活着就是奇迹

如名。

康复病院(一)

是某一天做梦的脑洞,和朋友讨论了一下打算写出来。

第一次写文,希望能坚持到写完吧...

正文开始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耳边传来吵闹的声音,脸上痒痒的,我猛地抓住那温暖的手指,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大大的眼睛,瓜子一样尖尖的脸。

  “你终于醒了,我等你很久了。”她收回手,高兴地搓了搓手掌,站起身时轻微一颤,似乎是蹲在我身旁很久。

  我费力地支起身子想要站起来,她连忙附身扶起我,黑长的头发垂到地上,我想要帮她清理一下发梢的灰尘,她只是拂了一下表示没事。

  我茫然地看看周围,小孩们在地上嬉戏打闹,老人们坐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聊天,吵得我脑子疼,我闭上眼按了按太阳穴,然后看向她,“你是谁...”

  “嗨呀,你怎么了?失忆了吗?”她掐了一下我的脸,“我是你亲爱的护士长呀,你不记得了我了吗?你个傻孩子。”

  我轻轻地摇了摇头,“我不记得你。”

  “唉,那好吧,我们重新认识一下,这里是一家古老的精神病院,我是这儿的护士长兼管理员兼厨子,而你...”她略带神秘地顿了顿,眼睛冒出闪闪微光,那时我不知道是什么,现在想起,那应该是兴奋的光芒。

  “你是我的小护士呀。”

  她亲昵地挽着我的手臂,带我在这破旧的楼房转悠。看来我们从前的关系真的不错。

  这栋房子一共有三层,一层二层没有单独的房间,病床稀稀拉拉排放在大厅中,病人只有老人和小孩,护士长说他们都是被家人抛弃来的,这病院可以说是唯一的家了。

  我低着头,任她带我四处溜达,以前是不是生活在这里我不知道,醒在一个精神病院,身边充满陌生的人,这样的认知让我感到有些不适应,更多的是害怕。

  突然我的视线中出现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。

  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小脑袋往后一倒,跌坐在地上。

  原来是一个和我一样不看路的小男孩,只是他没人一起走,所以才和我撞在了一起。

  我伸出手想要扶他起来,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慌忙起身跑开了。

  “嗨呀这孩子有点自闭,不愿意和人说话,你别在意。”护士长看我有点愣神,出言安慰我。

  “他...头上怎么有光啊?”向男孩伸手时我发现,那小脑袋上微微透出彩虹一样的光柱。

  “什么啊?我没看到啊。是不是你刚醒,眼睛有点花呀?”护士长抬手在我眼前晃了晃,眼里充满关爱。

  我揉了揉眼,也许真的是我眼花吧。

  不知不觉身边声音渐渐小了一些,我感到好像有很多双眼睛盯着我,但我并不敢回头确认。

  护士长看出了我的恐惧,回头不知做了什么,病人们又恢复了吵闹。

  “我带你去房间看看吧”护士长又挽起我的手臂,带我向楼上走去。

  第三层是我和护士长的寝室,她从库房拿出一个崭新的枕头放在她的枕头旁边,拍了拍床让我坐在这儿等她,她先去给病人做饭。

  风吹得窗户吱呀作响,窗台上的大岩桐被刮得快掉下来。我走过去本想关上窗户,却被窗外景象吸引。樱花大片大片地落,地上满是枯黄的枫叶。

  花如樱美,人若武士威。

  抬起手,明媚的阳光穿过手掌刺得眼睛有些痛,我轻轻弯起嘴角。

  我的手指,骨骼分明,晶莹剔透,甚是好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要说:1、我查了查大岩桐的花语是欲望(如果度娘没错的话.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tag是瞎打的,我以前也没看过类似的文,大家要是有建议要告诉我(·-·)

评论(3)

热度(1)